姚晨工作室:我们无报价,也不做收费微博

2019-11-17

□陈家堃

昨天,不少网站转载了《劳动报》一篇关于微博营销的文章,文中记者援引东方卫视宣传总监韦亮的话,称“微博女王”姚晨(下图)单发一条软文微 博的价码为两万元,转发一条几千元,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昨天下午,姚晨转发韦亮的否认微博,自言被泼脏水着实郁闷,并向《劳动报》讨说法,其经纪人也对 收钱一说予以否认。

媒体报道称名人微博“明码标价”

昨天,《劳动报》登载了一篇名为《微博“明码标价”产业链浮出水面》的文章,文中谈及“微博账号营销”的话题时,援引东方卫视宣传总监韦亮的 话,称很多电视节目的宣传“都走名人微博的捷径”,是一件“明码标价”的事情,“冯小刚、姚晨这样千万级粉丝的大咖,单独发一条软文价格为2万元,转发一 条几千元”。

姚晨发微博讨说法

昨天下午,未经认证的昵称为“韦小亮”的微博用户做出否认,“今有报纸发表名人微博‘明码标价’的相关稿件,将我的名字和‘姚晨、冯小刚发一篇 微博两万元、转发一条几千元’的言论联系起来。我从未发表过该言论,特此声明,以正视听。”随后,姚晨转发该微博,讨说法,“东方卫视宣传总监韦亮作为被 采访者已正式否认。@劳动报社的两位记者,你们也给个说法吧”。

接着,姚晨再发微博,称“一大早被泼脏水,着实郁闷”。微博中姚晨还透露了事件的进展,称因为采访没有录音,所以采访者和被采访者都喊冤枉, “演出了一场滑稽的罗生门”。不过,虽然难掩心中怒火,但姚晨依然不忘自我调侃,还把老友宁财神拉下水,“此假新闻中唯一令人欣慰之处是,传说中2万元发 条微博,总比宁财神的600元看着有面儿多了。”

姚晨经纪人表示没有发微博收钱

随后,新浪娱乐致电姚晨经纪人张蕾,对方表示已向《劳动报》发了删稿函。新浪娱乐也在劳动报的网页上发现,涉及姚晨的段落已被删除。至于圈内是否有发微博收钱的现象,张蕾表示:“不知道别人,反正我们没有。”她坦言,姚晨方面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对于有网友提出的在很多新媒体上看到姚晨的微博报价,姚晨工作室微博做出回应,“再次跟这些胡乱替我们报价的新媒体公司们以及被新媒体公司坑了的客户们说一声:我们木报价,也不做收费微博,谢谢。”